close

3歲2個月

2011/12/20 15:47

 

 

狀元3歲2個月~

身高:106長高嘍~

體重:19.2

 

 

 

 

這個月感覺又大了許多~

越來越懂事了.常常會幫忙.也不會亂吵 ~ 

自己逛賣場時會看看食品包裝.然後會跟我說.媽媽這個有色素不能吃.我說對 ~ 又看看另一樣.這個有防腐劑不可以吃喔.我還是回說對~

        上次大愛台有報導小朋友認識食品加工的東西.吃的會身體有什麼影響. 剛好狀元都有看.所以他現在也會挑食物了   .前幾天看到電視廣告在賣糖果 ~ 我就說弟弟你看.那個糖果好漂亮喔 ~ 他馬上回我說. 那個都是色素不可以吃喔 ~ ㄣ ~ 我原本是要他看那個廣告拍的糖果色才很漂亮而已~結果他卻直接聯想到色素 ~  .  好吧!反正糖果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3歲後生活自理能立有加強嘍!

自己會穿脫鞋襪.穿脫褲子.會扣拉拉鍊.自己上大小號. 吃完東西跟睡前會自己到浴室刷牙~會自己收拾玩具跟書籍.早上起床會折被被.(雖然折的不好但是會有折被子動作). 會自己用餐.吃完後會自己把餐具拿去洗碗槽.

自己畫完水彩會自己收拾洗淨拿到陽台晾乾.有順便晾他自己的作品 ~ 我都趁他畫畫跟玩黏土時整理家裏面. 等我忙完我就會看到好幾個作品晾在陽台.或是2~3張的畫.每次看.我就會發笑~因為他的作品真的會讓發笑.有次我看到一沱後面拉的長長的作品.我一直看不出那到底是啥~我就問.弟弟這是什麼? 他說~這是便當裡的排骨啊.很像吧! ! 我覺得比較像雞腿  ~

 

 


 

 


每天狀元爸都會陪他唸英文.使用小蜜蜂語音筆 .  所以現在他也會學著唸 ~

短一點的句子會看著唸.長的就不太行.

 

 


 

 

我在穿襪襪~ 你要幫忙嗎?

 

 

 

 

000愛去衛武營跟國小~

每次出門就會說要去衛武營挖沙沙.爬山 ~ 餵魚~

現在冬天到了.幾乎每天都會問.為什麼會有冬天?冬天為什麼會冷?

因為太陽離我們較遠啦.為什麼太陽會離我們比較遠?因為地球會公轉啊~然後我就拿起2顆球示範給他看.現在他自己想到也會拿著球跟我說~媽媽.這是地球.這是太陽.太陽轉到這裡就變冬天了.到這裡就會變夏天對不對? 真會模防了. 就連阿公的台灣國語也模防 ~ 現在跟阿公講話都用台灣國語.跟我跟爸爸講話就用很標準的國語.我都很擔心.以後改不過來變成都台灣國語怎麼辦? ~ 所以不許他跟阿公講台灣國語.要他說台語就好~
 

 

 

 

隨身攜帶挖挖挖工具~

從小就愛挖挖挖~工具都放在車上

 


 

(我來看看這有多好看~為什麼爸爸出門都要帶著看呢?)

 

愛跟爸爸搶書.總是愛拿著筆幫爸爸畫重點.

數學理解能力更棒.看數字就能知大小.會十位式的加.減法跟直立算法.知道進位跟借位.

日語會自己拿日語書看跟唸.因為字母拼音.所以遇到看不懂的片假名會自己拼音唸.

現在愛拿筆.所以有讓他學筆順…也跟蘋果媽a了幾本筆順的書 ~ 謝謝蘋果媽~也因為蘋果媽是幼稚園的老師.所以我都會請教她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是學些什麼.讓我可以在家幫狀元學習.讓狀元在家不會落後該階段的水準~雖然蘋果媽說狀元的程度已經到了大班程度了.但是還是有些才藝跟學習遊戲可以玩的.狀元現在就很愛玩買賣東西的遊戲 . 讓他對金錢有概念 .

現在睡覺都要模著他的頭才肯睡~不摸他的頭就睡不著~

牛奶有變喝較少.有時一天連一杯都沒喝 ~ 

 

豆豆貼~聖誕快樂~

2011/12/23 15:55


 

 

今天教狀元做豆豆貼~讓他挑好豆子後再把想要的圖畫好~

貼上雙面膠後狀元就開始專注的貼起豆豆~

 


 

 

很專心吧!

 


 

 

 


 

 

很像耶子樹的蘋果樹 ~  他特愛畫蘋果樹!!

 


 

 

 

再來是雪人~ 冷呼呼的冬天 . 在畫上下雪天.整個腳底都涼了~

 

 

 

 

 

 


 

 

 

用燕麥當雪~

 

 

 

很豐富吧! 都是狀元一手包辦的.媽媽我可是沒幫忙~ 因為~ .  .  .  .  .  .   .    

 

 

 

 

 

  我在做聖誕老人不倒翁啦~

 

 

 

 

再來教狀元畫聖誕老公公~

 看的出來左邊是狀元的作品ㄏㄡ ~

 


 

 

貼棉花~

 


 

 

 

 


 

 


貼鬍子~


 

 

 

 

姜姜 ~ 聖誕老公公完成啦~


                                                       ~    祝大家聖誕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