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3個月

2012/02/03 09:24

 

  

 

    狀元這次滿3歲3個月的成長文po太慢了.因為他都快3歲4個月ㄝ~媽媽我真是太會拖了~

 

   身高體重跟上個月差不多~所以就略過啦~

  這個月還是一句老話~狀元真的是越來越乖了 ~ 而且很貼心 ~    .  .

 

     現在看大人在忙時都會乖乖的做自己的事.不會吵鬧 ~ 很愛做勞作 . 減剪貼貼.愛自己用注音符號拼音~寫卡片.

會拿著!ㄅ.ㄆ.ㄇ.的書自己去拼要寫給大家的信.雖然他早就已經認識ㄅㄆㄇ.但是現在可是要寫出自己的表達.愛書的小孩真的不會壞.每天看著他自己唸著書就很安慰~現在也變成是他在唸故事給我聽~聽小小孩唸書感覺真的很幸福~偶而還會自己編故事.孩子真的都是天真無邪~

 

 


 

 

  現在3餐外.一樣都有加2份點心.一份水果一份牛奶跟餅乾.現在體力也越強.外出時可以玩上一整天都不睡午覺.不過晚上就會很早就寢.

 

這個月開始改掉他睡覺時要模頭的習慣.所以現在不需要在幫他模著頭 .  有時他很累要睡覺他會說媽媽妳不用陪我.妳去運動吧.我自己睡就好~這小子知道我都會趁他睡著後起來做做運動.搖搖呼拉圈.

這個月折被子的功力也有進步~有折出形狀嘍!也會幫忙折自己的衣褲.褲子折的比較好~

 


 

 

 

      現在講話都很標準. 也很清晰~在外面遇上賣東西的阿姨跟他講話.問他幾歲?他說3歲.幾乎大家都很不可思議.因為他的表達能力很好.不要以為狀元很早就開口說話.狀元是到1歲6個月講話才算標準.但是他一開口的發音就已經算是很準確.他沒有臭奶呆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早就教他認注音的關析.

上個月還在煩惱他學阿公的台灣國語.很怕他以後會變台灣國語.經過溝通後這個月就改善很多.這個月也買了一本.點仔點叮噹台語童謠.不到一個禮拜這小子竟然會看也會唸ㄝ~ . 有些連我都還得用猜的.這小子竟然會唸.還是得歸功於字母的羅馬拼音吧!

 

 

 

 

這個月幫他加入了珠算的項目.現在會播算盤. 有時懶的撥算盤時都會指著頭說~我這裡有個小算盤.所以這樣撥就好~真的~他就真的是憑空用著他的大拇指跟食指撥動著算~而且答案真的是正確的.我跟狀元爸都很意外~狀元的數理真的很強.

 

 



 

 

~新年快樂~

2012/01/19 13:58

 

       



 

 

  就過年了~ 狀元說.他要寫卡片給阿公.阿嬤~

 

 

 

 

所以ㄋㄟ~我幫他剪了一堆形狀色紙 .  他就自己做起卡片來了!

 

 

 

很認真的沾著膠水~

 

 

 

 

 

貼好後~我教他自己寫上注音~

這是狀元自己寫的喔!

 

 

 

 

 

正反面都寫上~

 


 

 

 

還畫上了自己要祝福阿公.阿嬤~


 

 

 

 

 

這是一張火柴棒家族~ 一家人在看月亮跟煙火~


 

 

 

這是他要給雞蛋媽的 ~ 雞蛋媽~狀元畫上4個人喔~他說這是你們晚上看星星跟煙火.其中一個人還摘星星喔~ 希望妳生產順利喔~

 


 


 

 


 這張狀元說是要蘋果媽的.妳看狀元很用心喔~他還特地自己剪了3個人像.坐著車車出去海邊玩.有看到下面的雨傘嗎?狀元說那是海灘.上面有遮陽傘~而且旁邊海上還有一艘船~ 狀元這張圖真的好豐富.很有構思ㄝ~蘋果媽.狀元有用心ㄏㄡ~

                          蘋果媽~妳喜歡嗎?過年帶回去給妳ㄏㄚ~

                         我希望我的狀元可以一直保持這種狀態.這樣我就可以輕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