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元3歲4個月

2012/02/22 10:43

 

 

3歲4個月長高嘍~

身高:107

體重:19.5

一樣3餐正常.外加水果跟小點心.食慾很好~現在活動量增加.外出遊玩中午已經吃了一個便當.2~3點就又說好餓~吃了2個紅豆餅跟一根香蕉.回到家晚餐還是照吃不誤 ~ 狀元爸說~ㄣ~真的正在長大!!現在很少喝牛奶~大概1天只喝一杯.有時都沒喝~ 

 

 

 

 

這個月幫他買了這輛16吋的腳踏車~

他早會騎了.回嘉義阿嬤家時都會騎蘋果的腳踏車.12吋的.我一直想幫他買一輛.但是我覺得12吋的很快就不能騎.那時16吋又對狀元來講太高.腳都搆不到地.所以就想說等他在高一點.直接買16吋.這輛是16吋的.可以騎到國小了~ 椅墊調最低.雖然他要坐上去時還是要幫他拉一下.但是因為有扶助輪.所以騎的時候他不怕.騎的可高興的.現在只要一到假日就吵著要去騎車~

 

 


 

 

 現在只要帶他出去騎腳踏車就會跟我說:媽媽我真的好喜歡這台車車喔 ~ 也好愛騎車喔 ~ 騎車真好玩 ~

還會說.我要練到很會騎.這樣以後我就可以帶 弟弟.妹妹 .  他很想要有弟弟 . 但是我跟他說.我想要妹妹.結果他說如果妳生弟弟.我會幫妳照顧他.生妹妹的話妳就要自己照顧. 他真的很想要弟弟.因為他說弟弟才跟他一樣有啾啾.   不管怎樣 ~ 問題是 那也要妳老媽我生的出來~ 

 

 

學習方面 ~

這個月的珠心算進步很多.已經會到10的加減.例如:7+9.  8+6  .  8+3+2 .  2+6+9 . 12+12 . 14+ 14. 11+15  . 

 

直立式數學算法會1~100的加減~

跟他說.珠心算的乘法必須要把99乘法被很熟才有辦法算.狀元一聽.就趕緊說.那我要趕快把他被熟.其實狀元還沒2歲時就已經會唸99乘法.因為是99乘法歌.所以就會跟著唱.後來有一段時間都沒在聽所以有些就忘記.現在是已經會背到6了.因為現在對數量的多寡已經很清楚.所以學的更快.也更精準.

 

 


 

 

英文現在因為狀元爸有認真教的關析所以也進步很多~會看會唸也會唱~常常唸畫本給我聽~ 

 

日語之前會平假名50音.現在片假名50音也都會了.而且是他自己學的喔~因為現在有讓他練ㄅㄆㄇ的筆順.所以有時他就會說要學片假名的筆順.所以在練片假名筆順時自然就會了.他會時我還很驚訝~因為我只會平假名50音而已~而且狀元還很喜歡看我買的 "教你初學就上口的日語50音" .他看的比我勤 ~ 這本書有附dvd.不管書或dvd他都好愛看.裡面有教50音.有教日語單字跟句子.都會唸. 我現在在物色日語兒歌.想讓他學著唱 ~ 我想這樣效果應該會更好~
 


 


 

 

 

 

現在只要他皮一點.我就會跟他說.你不是說妳很愛我嗎?但是妳這樣會讓我生氣.生氣對身體不好.我還會變老ㄝ~你這怎麼算是愛我呢 ~ 他就會說~我雖然皮一點.但是我還是很愛妳呢 ~  我下次不會了.

 

 

        有時真的會控制不住發脾氣.狀元會跟我說.媽媽.妳這樣唸我是不是希望我改掉這個壞習慣.我說對~但是相對的當他這樣講.我的氣也會消掉很多~因為我知道.他瞭解自己不對了~

 

 

 

 

 

這陣子的天氣真的暴冷的 ~ 狀元的鼻子好像也出現狀況了.常常會鼻塞.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有些鼻子過敏.有開藥.不過狀元爸不讓他吃.狀元爸說.鼻子過敏要調體質.吃藥沒用.只會讓身體器官增加負擔~所以只要冷一點時出門就會幫他帶口罩~還好他願意帶~ㄟ~都是狀元爸遺傳的.之前我還很慶幸狀元的鼻子沒遺傳到他老爸的敏感性鼻子.但是沒想到還是中了~希望長大點會改善.因為現在我會在他起床時要他坐著不能站起來.然後喝一杯溫開水~這樣會讓身體溫暖些.對鼻子也會舒服很多~之前就聽很多人講說.這個方法效果很好~

 

 

 


 

 

 

            3歲後的狀元越來越貼心~常常會說要保護媽媽~每當有時爸爸唸唸唸時就會說.媽媽我保護妳~

我說你要怎麼保護我~結果這小子就扮了一個很兇的鬼臉給我看~說這樣啊…      . 我說這樣就能保護我嗎?他說是啊!!我跟狀元爸說~妳看妳兒子.他說這樣可以保護我.狀元爸常說妳真的沒白生他.還說我對狀元最兇狀元還那麼愛我 ~而且當狀元爸在對我碎碎唸時.他會跟狀元爸講說爸爸妳不要再唸了~ 但是他被爸爸唸時卻都乖乖的被訓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