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元3歲5個月

2012/03/19 15:26



 

 

狀元3歲5個月~快3歲半了ㄝ~好快喔!!

突然間覺得日子過的好快喔~怎麼一下就又一個月了!

這個月真的是季節轉換的月份 ~  我相信很多媽媽們一定跟我一樣 . 很難穿衣服 . 衣櫃一定滿滿的.幾乎四季的衣服都出現在衣櫃裡了~  

 

這個月狀元有沒有長高呢?~ 有的 ~ 高了一公分 ~ 體重沒有變喔!所以ㄋㄟ~

身高:108

體重:19.5 啦 ~

看起來應該很標準吧 ~ 沒有過多的肉肉… 

 


 

 

這個月食量有較正常.不知道是不是熱的關析ㄝ~飯變的吃的較少.水果量增多.水也喝很多~

自從買了小黃駒後.幾乎每次出門都要騎著他.所以呢~我還幫他買了護具.讓他安全加倍~

 

 

 

 

現在最常講的就是媽媽等我5歲我要去學功夫.這樣我就能保護妳喔~

我問他.學會了是要跟人打架喔~他說不是.是要保護媽媽的.不會跟人打架.我問他那萬一有人要跟妳打架你會怎樣~他說.我會跟他講為什麼要打我~然後跟他說:打架是不對的.我不要跟你打架~

 

 

 

 

 

最近因為有幫他報名美術班.所以呢~星期六都會陪他去上2個小時的美術課… 內容還滿豐富的.每星期玩的都不一樣 ~ 上上星期玩捏塑 . 上星期玩貼畫. 課程內容還包含有水彩.蠟筆.水墨 ~ 狀元很高興.都會問我今天星期幾了.我說星期3.他就會自己數一數說.在3天就可以去上課了.都在期待去上課~而且上台一點都不怯場.所以上幼稚園我不用怕他會不適應了~

 

 

 

 

 

這個月進步了什麼ㄋㄟ~

九九乘法背的很熟嘍 ~

珠算也學的很起勁 ~ 已經算到百位數的加減了~  心算也進步很多. 會十位數的加減.  捏黏土的功力也增強了. 拼積木也越來越有想像力. 這個月會唸台語的1~100.的數字~我聽小小孩唸覺得好好笑喔~ 這是阿公的功勞.

這個月學會自己穿脫外套了~現在只剩套頭的衣服還不太行.其餘的生活自理都ok嘍 ~ 

 

 

 


 

 

 

這個月會抱怨自己的情緒 ~ 做錯事被唸 會低著頭說~媽媽你這樣唸我.我會很難過ㄋㄟ~

我回他說~我也很難過啊!!

 我反問他 ~ 為什麼媽媽會唸你.  他回答~因為我做錯事了~   我說.這件事媽媽已經講過很多遍了但是你還是這樣.你覺得媽媽會高興還是不高興.

狀元:不高興

媽媽:那是誰讓我不高興

狀元:我

媽媽:對啊~你讓我不高興.媽媽也會生氣啊 ~ 媽媽並不想生氣罵人.但是妳卻讓我生氣了~

那到底是誰引起的  ~   狀元是我啊 !!

那你可以不要讓我生氣嗎?    狀元說~我以後不會了 ...              希望真的如此~

 

高興時會說 ~ 我好高興喔 ~ 媽媽妳最愛我了對不對 ~ 妳煮的飯飯跟菜菜最好吃了~  爸爸買的有點難吃~

妳買給我的車車好好玩喔~我很高興.好喜歡~

妳買相機給我~妳知道我喜歡照相ㄏㄡ~我好愛妳喔~

 

 


 

 

從懂事以來狀元就非常有自制力.這點真的值得我大力誇他一下 ~ 像是.跟他說只能玩10分鐘喔~他就不會耍賴說不走玩超過.   ~ 規定看dvd的時間不可超過15分.他也是會在15分關掉他的dvd跟我說媽媽時間到了我要休息一下.

要吃餅乾.跟他說只能吃3片.他一定不會超過吃第4片.碰到愛吃布丁時也是.跟他講一天只能吃一瓶.若晚上要再拿給他吃他會說我中午已經有吃了明天在吃 . 愛吃鳳梨酥.上次去姑姑家.姑姑拿給他吃.他就先問我看能不能吃~我說可以但是好甜只能吃一塊. 他很開心的說好 ~ ~ ~ 當他吃完姑姑趕緊遞上第2塊.狀元拒絕說~不用了.我沒有要吃了.  姑姑還故意在一旁一直跟他講說沒關析啦.再吃一塊.狀元還是不為所動.最後狀元說我明天再吃 ~  .  去賣場看到玩具很高興 .  但不會吵著要買.他會跟我說:媽媽這個車車我們家沒有.可以買嗎?我說這個家裡有了啊~妳車車很多啦 ~ 買了就太多了.這樣你會不知道玩哪一台.等家裏的壞了在買好不好 ~ 狀元會說好 ~   遇上很貴的玩具.我會說好貴ㄝ.要3~4百塊ㄝ.狀元就會說太貴了那我們不要買了~   . 
 

 

 

 

 

狀元非常帶的出門.不會亂吵更不需抱.是跟從小就沒讓他坐手推車的關析嗎??從會走.他就都是自己走.也是自就連現在去爬山都是自己爬上去自己走下來.每次帶他去爬山.遇到登山客看到他都說他好棒.還問他幾歲.他會說我3歲了喔 ~ 旁人驚奇的問我真的嗎?我說是啊.他快3歲半了.哇~旁人就說.真棒.那麼小就自己爬.都不需要人抱~我說若要人抱就不敢帶他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