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逛艋舺龍山寺.夜遊紀念堂

分類:外出遊記
2012/09/06 09:37

 

 

逛完動物園原本想去淡水~但是因為時間關析所以只好放棄.淡水下次再見啦~

褡著捷運回碧潭我看了一下.捷運可停靠的站 ~ ㄣ~龍山寺沒去過.不然就去看看吧!!

 

 

 

 

 

『艋舺』是台北市開發最早的地方,就是現今的"萬華",而台北第一名剎「龍山寺」,就是當地居民信仰、活動、集會和指揮的中心。據說以前有一個人把佩帶的觀音菩薩香火,遺掛在一棵大榕樹上,到了夜晚竟然發出光芒。更奇怪的是有求必應,非常靈驗。所以信徒就在那個地方建立「龍山寺」,從清乾隆3年(西元1738年) 開始,到1740年落成。二百多年來,「龍山寺」經過多次的修建,整個結構是完整『回』字形,在傳統的寺廟建築中,是一種非常尊貴的佈局。早期台灣海峽又叫『黑水溝』,風浪很大,移民都用石板來壓穩船艙,以保安全渡海來台,後來這些石板,也就用來舖設「龍山寺」前的部分廣場。在廣場上,可注意地板石材,其中切割較不整齊的部分,已有古老的歷史。

 

 


 

 

 

心誠者靈 ~ 狀元媽不方便進去. 真的很可惜~這裡可是古蹟ㄝ~好想進去拍拍照.但礙於禁忌還是不要進去的好.所以狀元爸跟狀元也陪著我在外頭.用手拜拜一下.

 

 


 

 

 

 

 

 

 

外頭做的假山瀑布!!

狀元正在踢落葉.因為我不許他用手去撿.所以只能用踢的~ 

 

 


 

 

 

我想明天要去的地方瀑布一定比這壯觀很多~所以我就先跟狀元說.你看這是瀑布.明天我們要去看更大的喔~

 

 

 

 

 

 

 

龍山寺旁的夜市 ~  我沒拍到我們吃的晚餐啦~ 因為是夜市.所以看什麼吃什麼.但是我要介紹的是入口婦近有家四方阿九生意超好~他的魯肉飯超好吃.而且價格不貴.在台北來說真的很平價. 不過講講這裡的夜市買東西的價位跟南部一樣ㄝ.狀元爸說.可能大陸客還沒殺到這吧! . 所以價位真的一般般但是口未可不一般喔!現打西瓜汁.涼仙草.現炸旗魚黑輪. . . . .都只要10元~

 

不要看照片覺得沒人 ~ 這是夜市的最尾端.而且也才7點.但是前方可是人超多很難拍照的.所以那些美味根本沒辦法拍~

 

 

 

 

 

 

 

 

 

吃飽喝足.準備下一站.走到捷運旁~ㄟ~有歌仔戲ㄝ~狀元沒看過.狀元爸抬起他讓他看一下.可是人好多又沒位子.所以只好往下一站.

 

 

 

 

 

 

           ~   自由廣場   ~

 

 


逛完龍山寺.還有些時間~因為不想太早回飯店.所以到中正紀念堂站.就下來逛一下.說也神奇 ~ 這時期我在高雄時.可是頭暈.嘔吐的.但是一到台北卻什麼症狀都沒有ㄝ~就連食慾都還不錯ㄝ~所以我跟狀元爸說.我看老2喜歡台北喔~  不只老2.狀元也很愛 ~ 但事後來我才知道.狀元不是喜歡台北.他是喜歡夜晚出來.一. 沒有刺眼的陽光也比較涼     二. 他好愛夜晚燈火.   有次在家~我在煮菜.通常這時間他都跟ㄚ公在客廳玩.這天他卻跑到廚房找我說話.然後他就看到外面別人的家跟我說~媽媽外面好漂亮喔 ~ 我說:那有 ~ 我走過去看著他看的地方~不就是別人家的2.3樓有開燈而已啊!我說我們家也有燈啊!狀元說可是別人家的比較漂亮.   . ㄣ ~ 外國的月亮都較圓的心理嗎? 狀元爸說.是因為從廚房看出去暗暗的.遠處的燈光看起來一盞一盞的很漂亮 ~ 原來喔~我就想客廳也看的到對面有開燈啊~他怎麼沒說漂亮.原來是要遠處看喔~

 

 

 


 

 

 

晚上的紀念堂真的好不錯看 ~ 也不少人出來散步喔~

 

 

 


 

 

 

 

2旁的國家戲院~

 

 

 

             

 

 

 

 

  上次來可是國中畢業旅行來的 !!   前幾次來台北都只有路過沒下來走~因為停車不方便!!

 

 

 



    
 

 

       

 

 

 

 

就這樣  ~ 這是我們在台北的一日遊 ~  記得到台北做捷運也可以買這種一日票喔.每張150.不管到哪.做幾遍都是150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