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元4歲4~8個月.幼兒園試讀之路

2013/07/07 09:29

 

 

 

 

4歲8個月的狀元.現在越來越有哥哥的樣子了.前些日子剛生弟弟時真的有些手忙腳亂.

狀元常吵著要抱弟弟.那時弟弟軟趴趴怎麼給抱啊~

 

 

 

 

 

 

 

後來忙著帶弟弟真的沒時間可以陪狀元.所以做滿月就讓狀元去試讀幼兒園(4歲4個月).我們是去年年底有幫他找了一間幼稚園.但沒讓他去過.我作滿月隔幾天.2月初我還在家帶老2.有天一早狀元跟我說媽媽你在家要小心喔.我要去上學了.下午就會回來了.你要把弟弟帶好喔.然後就被狀元爸帶去.狀元爸也沒陪他進去只交給校門外的老師.當天我有點擔心他在學校狀況.打電話去問問狀況.老師說因為狀元沒上過學.所以有點興奮.加上狀元不怕生.所以上課時他一直只想找人玩.中午睡不著.看到其餘同學沒睡的在一邊寫作.他就幫他們.老師有說他怎麼都會.不管注音或拼音.就連國字.英文單字都會.都變小老師了. 我說:是啊.因為在家都有在教.所以才會要讓他唸中班.(狀元應該是小班). 我讓他去學校只是想讓他去學習團體生活跟規矩.還要多活動.當天下午還自己做娃娃車回來.但是有段小插曲.就是.學校發餐具給他他竟然亂揮打傷一個大班生的頭.還腫了個包.喔~真是不好的預兆.

回到家我就先問怎麼會把人打傷.他說因為等車時他沒注意有人在後面而他愛玩所以揮舞著餐袋.就這樣把人給打傷了.我跟他說要他明天去找大哥哥道歉.他說他知道了!!再問他學校怎樣.他說老師很兇.我問多兇~狀元說:比媽媽還兇很多.我問有被打嗎??狀元說:沒有.但是老師臉很臭!我問只有對妳吧~(我想因為可能是狀元太皮).狀元說.不是.是對每個小朋友都這樣.臉都很臭.問他幼稚園好玩嗎?狀元說只有坐車時最好玩.

 

 

 

 

 

 

第2天我就要狀元爸帶狀元去道歉.因為我月子還沒滿40天.所以我還是待在家.第2天晚上半夜醒過來說他舌頭辣辣的.我要他喝水.想說可能去幼稚園太興奮一直玩忘了喝水.所以身體缺水所以口乾舌燥.第3天早就說頭有點暈.ㄣ~那待在家看看好了.原本想說可能不想去上課才裝病嗎?到了中午問他還暈嗎?想說若還暈就要帶去看醫生.結果狀元說不會.狀元爸中午回來想說沒問題要帶他去學校.順道幫他註冊.去到學校.園長說不用那快他們還沒打單.到了下午.學校電話來了.狀元發燒了. 喔~真是晴天霹靂.

接下來真的是只有個慘字可以形容.因為我們家全家都中.重感冒!狀元發燒第3天爸爸就開始鼻子不舒服.因為爸爸是狀元的照顧者.我已經很避免接近狀元了.但是就在一個禮拜後中了.但是我的症狀比狀元爸輕.狀元也好不到哪去.他整整發燒了10天.都燒晚上.狀元感冒了一個半月.爸爸因為鼻子過敏加上應該有重覆感染吧他近2個月.我大概1個禮拜就好了.但是最小的弟弟就在我快好時也中了.喔~2個月就感冒怎麼辦??只能勤餵母奶了.因為他太小我不太想給他吃藥.但是又怕他鼻塞不能呼吸所以大概只吃了1~2天.感覺好點我就不給他吃了.

 

 

 

 

 

其實感冒第2天我有問狀元說你感冒了不能去學校了.那感冒好後妳還要去嗎?狀元說:要ㄚ.我要當醫生ㄋㄟ~所以要唸書才行.因為試讀這幾天、狀元回來都說老師很兇.我還以為他會嚇到. 後來我有去看了一下他的教室.當下我就決定不讓他去了.只能說不符我的標準.去年去看時因為是假日所以只在他們的辦公室跟校園參觀覺得還ok.校區很寬敞草皮很大是一大賣點.再來他們都吃有機食物.又較注重體能方面.所以才會決定讓他去.現在看到教室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只能說難怪狀元會病的那麼嚴重.其實剛上學一定會生病.但是我真的有嚇到因為病的太嚴重.幾乎2個月都掛著鼻涕.加上狀元說第一天中午午睡時有個小朋友睡他旁邊一直咳.他跟老師反應.結果老師只給那位生病的小朋友挪開一點點而已.狀元說他也沒辦法保持距離.聽狀元講說那位小朋友還咳到吐.難怪我家的健康寶寶狀元會被傳染.

後來等狀元病好(4歲5個月)有再幫他找新的學校第2家.也是試讀3天.這次狀元說老師很好.老師也誇說狀元很聰明也是去當小老師.但是校車要9點才能接他去學校.我覺得浪費了早上的互動課程.所以又找了第3家姑姑介紹的.原本還考慮要不要去因為他們的大中班都滿了.只能唸小班.狀元爸說狀元程度連大班都ok了.所以不管什麼班只要去學規矩跟有體能運動就好.我想反正試讀嘛.就讓他去了.

試讀3天.狀元也覺得不錯.老師也很好.證明了第一家的老師真的對小孩沒耐性.

但是我問了.他上課情形.他說就小朋友一直都在說話啊.我問那老師呢~他說老師也會生氣但是臉不臭.我問那教了什麼.狀元說:123啊~注音教了ㄉ跟ㄊ.中午有的小朋友會哭.反正問到最後結果是這3天.一整天都是鬧哄哄的度過.果真是小班!!想說不然有多活動也好啊.但是狀元說沒有.這3天只有一天的中午出去玩一下下.

後來我打電話跟主任爭取中班名額.但是真的沒辦法.所以放棄.

 

 

 

 

 

 

第4家是新的校所.環境乾淨.教室更是乾淨.師資也還滿優的.但是我嫌遊戲場地不大.但是狀元說這家幼稚園一天會放風2~3次.ㄣ好吧!!總比場地大都不能玩的好.加上狀元滿喜歡他班上的老師.所以就暫訂這家了.因為弟弟3個月後就有好帶些加上狀元也適應有弟弟的生活知道要體諒媽媽了.所以我想就讓他留在家等下學期再去.我已經為他預約下學期一樣同一個老師所以是上大班.我打算9月份讓他去.前不久狀元爸買了本如何教出好兒子.(狀元爸說因為生2個都是兒子所以買來看看)裡面有提到男孩子要5歲在讓他去學校因為個性比較穩定.書上有提到男孩在4歲時因為睪固酮會上升2倍所以會很好動.愛逞強.到了5歲睪固酮會下降個性就會安定下來比較適合上學.好像點準ㄝ.因為最近狀元個性好像有點沉定比較沒像滿4歲左右時跑來跑去動來動去.我都快叫狀元爸帶他去檢查看看他是不是過動.但狀元爸說過動兒不會有辦法靜下看書半小時啦.

 

 

 

 

 

現在的狀元每天在家會自己找事做.我要忙時他會幫我顧弟弟.除了他看電視時間外.我有限定他看電視時間跟節目.而他看電視時就好像跟電視結合一樣.都會忘我.不管旁邊人講什麼有多吵他都不知道..還好只有半小時讓他去神遊.他也還滿好溝通的時間到他自己就會關掉電視不會強求多看!!

 

 

 

 

 

 

狀元要求拍的全家福.他還說要把他放上電腦桌面上!!

 

 

 


 

 

 

 

嗨!我是狀元的弟弟.弟弟最出生就腸脹氣.都親衛母奶了還是脹氣嚴重.每天幾乎都會吐奶.大哭一陣.特別的是.只要晚上12點過他好像知道不該吵了.他就會安靜下來.只是他還是比哥哥難帶許多.一直到滿3個月後才比較好.看他只要肚子不舒服就開始踹腳.然後就會屁生連連.

 

 

 


 

 

 

滿4個月

 

 

 


 

 

 

外出瓶餵母奶.雖然還是偏愛親餵.但是肚子一餓還是得妥協.現在有比較習慣外出時就喝奶瓶了.但是還是不愛奶嘴.現在口腔期愛吃手手!!

 

 

 

 

 

 

 

喝奶瓶時會自己要拿.然後悄悄的把自己的小指頭也順便伸進去咬一咬!!

 

 

 

 

 

 

 

看看老 2 ~ 真的有比較像我.現在出門很多人都說他是妹妹ㄝ~


 

 

 


 

 

 

現在弟弟快滿5個月了.大隻些了.所以狀元更愛跟弟弟玩了.常要狀元爸抱弟弟放在他背上讓弟弟騎馬馬.


 狀元4歲8個月

體重:23

身高: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