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7個月

2012/05/22 16:08



 

 

 

3歲7個月狀元體格跟上個月一樣沒啥變到 ~  這個月第一次被我灌腸.因為3天沒臭臭.而且還臭出了5天前的玉米.所以這個月我每天煮燕麥奶.白米變10豰米給他吃. 水果已經一天2餐了怎麼還是給我便秘呢?蔬菜開水也沒少那aㄚ呢?~

現在滑板車滑超快.常被他嚇到.

 

 

 

 

 

 

手更巧了~ 自己做花.

 


 

 

 

蠶寶寶  ~  就連葉子也是自己畫喔~

 

 


 


 

 

做一推.其實還滿嚇人的 ~

 


 

 

 

 

會開始摺紙了~ 簡單的3角形正方形難不倒他~

 

 


 

 

 

 

 

 

 

一隻兔子完成~  還自己畫上臉部.

 

 

 

 

 


可愛嗎?

 


 

 

 

開始愛寫筆順.不給寫還不行.應該是覺得字型很有趣吧!  ~ ㄅㄆㄇ . . . . . .    

 

 

 

 

 


 

寫的還算不錯~  簡單的國字也會喔~

 

 

         

 

 

 

學寫國字他還會說媽媽妳看.這個子旁邊在一個女就變好.刀子的刀下面加個心.就變忍了~我說對啊!

 

現在看書時就很容易把有部首的字給猜開.有時還會故意問我.媽媽妳猜一個田下面加一個木是什麼?一個米旁邊在一個青是什麼字 ?  .  .  .  .  .  .   .  ..

 

 

 

                     

 

 

 

我覺得他的字不錯~但是這小子好像有點完美主義 .   自己覺得寫的不好看還會哭說他不會寫.我說第一次寫這樣已經很棒了~  寶寶一出生也不會走啊.都是慢慢學習的.聽完他才笑笑的說我以前小寶寶也不會走路.我說對啊~妳有看過小寶寶會走路的嗎?他說沒有啊~我說對啊~很多事情都是要慢慢的.不用急 ~ 哭又不能解決.我說你哭了字就會變好看嗎?他說不會.我說對啊~那幹嘛哭? 他就跟我說~我知道了!!

 

其實剛開始很多事對他來講都是初體驗.當他有挫折感時我常用小寶寶的比喻給他聽.他都還滿能接受的.自然的他也就會願意的繼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