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元3歲11個月

2012/09/25 14:39

 

 

 

因為懷孕的關析所以好幾個月都沒寫狀元的成長紀錄了!!下個月就4歲了ㄝ~ 再不紀錄就快忘了~

目前為止身高112.體重19斤!!

學習各方面都進展快很多~已經會穿脫衣服.只是脫衣服方面鈕扣式的很ok~套頭的要大件才有辦法自己脫.

 

 

 

 

 

 

會自己翻摺衣服~是媽媽的好幫手!!

 

 

 

 

 

 

 

會轉拼魔術方塊嘍~之前是4格的.現在是9格的.爸爸說只要完成一面就有一分 ~ 得一分能做什麼呢?

 

 

 

 

 

 

就是這個 ~ 我家狀元迷上跳棋~超愛找人挑戰 . 我家爸爸還常是他的手下敗將~所以狀元超愛跟爸爸玩.不只跳棋喔 ~ 圍棋跟5子棋.象棋.他也會.這次還跟舅舅下戰帖.中秋要跟舅舅車拼 ~

因為太愛玩了.所以爸爸規定有3分才能玩一局.因為玩一局都要半小時.爸爸說上班回來好累.所以不能下太多局.

 

至於數理方面不用我操心.學的算很棒!!現在程度已經1升2程度!注音拼音也進展還ok.可以用注音拼短詞.

也學會許多簡易的筆順字型.現在有加入閱讀測驗故事跟成語故事.理解能力很ok~自己看自己填寫.不用我操心.寫完會拿來讓檢查.不對或不會的我再講解~

 


 

 

 

最近爸爸常帶他去攀爬.

 

 

 

 

 

第一次爬時不敢上去.

 

 


 

 

 

 

 

第二次身體會抖.第三次幫他加油.成功往上爬

 

 

 


 

 

 

 

最近拍全家福有合作點.因為我跟他說不好好拍漂亮就不能洗照片出來~  他愛看一張一張的照片.所以就會好好配合!!

 

 

 


 

 

 

現在5個多月嘍.肚子是還好.不過怎麼覺得第2胎胃凸很嚴重啊!!

產撿時問醫生~醫生竟然說第2胎肚子會很尖喔 ~

狀元問醫生阿姨.是弟弟還是妹妹呢?~

醫生反問他.你喜歡弟弟還是妹妹呢?~

狀元說:弟弟.妹妹.我都喜歡!!

醫生說是喔~:是弟弟喔 ~ 你看.弟弟的腳張的大大的阿姨想不看到都難~

狀元說:但是我喜歡妹妹多一點~

醫生趕緊說:你.弟弟妹妹都喜歡對不對?

狀元才說對~

其實以前狀元很想要弟弟.後來可能是因為阿姨生妹妹.然後我家附近又剛好都有妹妹到我家前庭玩.所以就變的喜歡妹妹 ~  上次產撿時是給另一位醫生看的.那時就已經知道是弟弟了.只是這次想更確定~(有點想看看會不會反盤)這次更明顯整個都照出來~超明顯的.醫生說不可能反盤喔 ~ 所以現在接受了.但是狀元還是很高興啦~每天都會跟弟弟講講話~還會拿著他的英文書唸英文繪本給他聽.然後還會問我弟弟有聽到嗎?我說有啊!你摸摸弟弟.弟弟在動喔~說哥哥好厲害喔!因為我都是再有胎動時要狀元唸故事讓2寶聽.所以當狀元唸完故事.都會習慣性的摸摸我的肚子 ~ 然後說.弟弟踢好大力喔 ~ 是啊!弟弟比起狀元在我肚子裡時活潑很多.超會踢的. 聽說越會動得出來會很好動.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好帶.人家我家狀元小時候可是乖寶寶ㄝ~吃寶睡.睡飽吃~就連尿尿大便了有不會哭.只有餓的時候才會哭呢~好懷念狀元小時候~

 

 


 

 

 

最近很愛跳高高.常常出門玩時就說.媽媽妳幫我拍照~我要跳高高!!真的越跳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