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歲11個月

2011/09/19 11:37

 

 

 

 狀元2歲11個月嘍 ~

這個月身高.體重都有進步

身高:103

體重:19.

算是健康寶寶一個!!

而且這個月變乖了~不會在黏著媽媽我不放了~好奇怪喔~怎麼都一陣一陣.還記得前2個月都超黏.這個月突然轉變.現在會說.媽媽你要煮飯飯喔~我會乖乖等你.不會吵你.我去上廁所時也是ㄝ~只要跟他說媽媽要去廁所喔~他也會說.好.我會乖乖看書的.~所以這個月讓我心情愉快~

而且還會說~我長大的.不會再唉唉叫~這個月真的乖很多!!

 


 

 

這個月.自己又不知怎樣.又突然間開始翻出自己的測驗券開始愛寫了了起來~其實狀元寫不寫.我根本是隨便他.像他之前大概2歲6個月時也很愛寫.寫完還會一直要狀元爸帶他去買.沒買還不行.一直吵.後來2歲8個月時就又變得不愛寫.我也沒在理他.反正他知道放在哪.要寫就自己會去拿~

這個月是一天寫好幾張~國語.數學都愛啦~寫完不會的還會問喔…狀元爸都還要我幫他錄影起來.因為他寫測驗卷時好認真喔~狀元爸還說以後上學也能那麼認真就好~

會默數1~100.而且不會數錯.也不會漏溝~

現在加法心算更強了~問他2+6=多少?

他會說2.345678.等於8~

再問.7+3?

他會說7.8.9.10.等於10

問25+3?他會數25.26.27.28.等於28.他會用手在空中數數.

66+4?他會數完說70.

減法的話只10以內有辦法~

 


 

 

現在都愛拿筆這裡寫寫那裡畫畫.還好不會去話牆壁.很有規矩會找紙跟書~
 

 

 

 

這組立體海豚拼圖.是2歲6個月時就會拼的.分享給各位格媽~

 


 


 這組拼圖狀元爸還排不太起來喔~狀元只要1分鐘就ok了~

 

 

這個月解魯班鎖.又稱孔明鎖.上面這2組

初級孔明鎖、進階版孔明鎖

是狀元現在會解會組的 ~ 是7月份去鹿港看到有人賣.狀元爸覺得很有挑戰性.所以我回家後就上網找~

 


 

 

這組是世一出版的.狀元剛開始我還不相信他能解能組.因為這手要很巧.手尾力也要夠.結果每天看我拼跟解他竟能也會了喔~

 

 

 

 

每種皆有不同玩法,激發孩子的智力潛能,增進左右腦發展,還能訓練專注力、培養耐心,絕對是物超所值的益智玩具。

 

 

 

還有這組~狀元爸到現在還拼不起來~

 


 

 

狀元可是不用1分鐘就可組好喔~

 

 

 

現在就挑戰更難的魔術方塊吧!!這是4塊面的.應該是所有魔術方塊裡最簡單的了吧!!

狀元現在會轉出3個一樣的顏色.4個顏色一面都是湊巧轉出~

 


 

 

他現在都很專心在轉.因為轉出3個顏色.媽媽我會親他手一下.轉出4個顏色一面我會親他臉頰一下~鼓勵他~.

 這個月還有一個大大的讓我覺得他真的長大了~就是他自己不碰電腦了ㄝ~

因為某天.我在幫他洗澡時.他因為眼睛有分泌物~所以有點霧霧.他就跟我說媽媽我眼睛霧霧的.我就跟他說~都是你打電腦造成的.你還小眼睛還沒長好~就喜歡打電腦~電腦離眼睛那麼近很容易近視.

後來他就跟狀元爸說:爸爸我不要打電腦了~我要等我長大眼睛長好才再打.爸爸就問他~那你什麼時候眼睛才會長好啊!狀元自己回答~等我20歲~就長好了~ . 我就跟他說.不用那麼久啦~7歲~7歲媽媽就讓你用~好不好?狀元說~7歲就長好了嗎?我說對啊~不過也不可以用太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