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元2歲4個月

2011/02/21 15:39


 

 

 

狀元2歲4個月嘍!!

身高有多一公分:96公分

體重也增加了一公斤:17公斤

 

 

       會講的話與理解能力變強很多~會說出你.我.他.我們.他們.懂得分享.問他以後若有弟弟.妹妹.會不會把玩具給他們玩.他會說不要.那可不可以借呢?他說可以~會不會教弟弟.妹妹唸a b c .ㄅㄆㄇ.50音.99乘法.他說好!!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弟弟.妹妹.不過現在已經在教導他要當好哥哥的角色.希望如果真有弟弟.妹妹時真的可以好好照顧弟妹.

 

 

 

 

 

 

   學習力很強喔~問他水從哪裡來?他會回答你雲~再問他那為什麼雲會有水?他會說因為水蒸發到雲上.雲太重就下雨了.下雨就有水. 還有鯨魚為什麼會到水面上來.他也知道因為要呼吸.氧氣叫做co2.這些都是他發問過的問題.跟他說過他就都會記得.其實有些問題是他再看繪本時提問的.之前愛看一本珍珍的小雨傘.故事裡的珍珍因為奶奶送了一雙雨鞋跟雨傘.所以呢~一直在期望下雨.所以一直問媽媽何時下雨.故事裡的媽媽說要等風來了...烏雲來了...打雷了...才會下雨.所以那時他就問為什麼要下雨?而且他很聰明.下雨天我都會跟他說.下雨了不能出去玩了.他還會說開車車就好了~我記得那時他才剛滿2歲!!

 

 

 

 

   

 

 

 

 

   這個月學會了a~z的自然發音.狀元爸開始教子.母.拼音.ㄅ.ㄆ.ㄇ.也開始在練拼音.現在一看書.有不會的字會一直問.我就讓他自己學著拼音.還是很愛看繪本.常看繪本圖畫看到笑.愛畫畫.常一早起來就吵著說要畫畫.今天還因為自己畫完在洗水彩筆結果不小心水彩筆掉進水管裡而哭著跑來跟我說媽媽筆掉了.我跑去看問掉到哪了~天啊!!水管裡.害我用手電筒照在用剪刀下去夾才把水彩筆給夾起來~

 

今天的畫作:

 

  

 

 

像不像黑山老妖~我當時看了一下.還嚇一跳.怎麼都沒葉子呢?原來他把所有顏色全畫成樹幹.因為我只給他3個顏色.紅色.土黃色.跟綠色.結果變成咖啡色.

 

 

 

 

 

 

這本是前陣子愛看的包姆和凱羅系列的書.我看時就只講內容給他聽.後來他很喜歡凱羅所以就一直看.看這頁時還一直跟我說.媽媽有數字喔~我還聽不懂他說啥?哪有數字~結果他比給我看.你看有9.3.6.....

   原來他很認真的在看圖ㄝ~裡面的凱羅很調皮.常闖禍.讓包姆收尾.所以他常看一直笑~

 

 

 

(光榮碼頭.玩鐵道)

 

 

      現在早上起床會說:媽媽太陽公公出來了.起來(因我很會賴床)!!下午起床看我在使用電腦會講:媽媽你在用電腦幹嘛呢?關掉~陪我~晚上會講.太陽公公回家了月亮出來了.我要看一下月亮有沒有出來.現在假日狀元爸說要帶他出去玩時.他會說.不可以穿睡衣出去會被笑.要換衣服.然後跑來跟我說:媽媽.爸爸說要出去了幫我換衣服.

 

       出門看到認識的字會唸然後還會問是不是~

  像是看到加油站會說媽媽你看是中油對不對.去賣場就會說是出口.入口.入口是要進去的.出口是要出來的.這次過年回娘家.看春聯會說.恭喜發財.春.福.看到阿公帶的帽子說水上.(我家在水上鄉啦)阿公一直笑說你好聰明喔!!

 

 


 

 

 

 

       以前問他賺錢要給誰.他都說給媽媽.現在問賺錢給誰他說要賺3個錢.一個給媽媽.一個給爸爸.一個給自己.以前我都跟他說.媽媽都照顧他所以都不能出去賺錢.所以以後賺錢要給媽媽.後來爸爸吃醋了.所以現在的答案就變成這樣啦!!

 

         會講3隻小豬.烏鴉喝水.老鼠嫁女兒.拔蘿蔔.龜兔賽跑...的故事給人聽~我常睡覺時跟他講完故事就會跟他說換說故事給媽媽聽了.我要聽老鼠嫁女兒.....

 


 

 

 

 

 

     昨晚半夜爬起來哭.說他牙齒有肉肉.我以為是晚餐的肉塞牙縫.結果問他肉肉在哪?他比左邊牙齒上面.我就知道是他乳牙最後一顆在長.給他開水喝.一瓶200cc喝光光.還不忘咬一下奶嘴後爬起來跟我說媽媽我喝完了.然後繼續睡~
 

 

 


 

 

 

 

2歲4個月很雞婆~看人家在忙.都會跑去湊一腳.說:我也要忙爸(媽)一個忙.

                                    ps.   你可以好好玩你的玩具就是幫爸媽一個大忙了

 

 

 

 

      以上照片是在光榮碼頭拍的.那天天氣有些陰.所以拍起來的照片都不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