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跳跳馬

2011/03/28 17:23

  

 

 

 

    這隻跳跳馬大概是狀元1歲左右幫他買的.現在還是很愛玩.而且現在還是很愛跟牠玩.

 

 

   

 

 

 

   就是這隻~小紅馬!!

 

 

 

   

 

 

 

 

  看狀元怎麼跟牠玩. . . . .
 

 


    

  

 

 

 

 

   一起溜滑梯 . . . . .

 

 

   

 

 

 

     狀元力氣很大都是用一手抓牠.

 

 


    

 


 

 

 

     然後一起溜下來.有幾次還抓牠從後面要爬樓梯上去.但是樓梯空間太小而作罷!!


 

 

 


  

 

 

 

   玩摔角!!

 

 


  

 

 

 

   真的很有辦法玩ㄝ~想不到一隻空氣灌的跳跳馬可以這樣玩. . . . .

 

 


  

 

 

 

 怎麼好像每次都是狀元被壓呢? 還跟我比耶~

 

 

 

   

         

 

 

 

       這是1歲1個月的狀元!!

 

 

 

      

 

 

 

    那時還不太會玩ㄋㄟ~手裡還拿著數字拼圖  .  那時真好顧!!現在一玩就像是大鬧天宮一樣!!

 

 

    最近很愛亂丟東西.今天又丟~被我一手抓過來打手心.就在要打第二下時縮回去.我一手抱住他再打一下屁股.結果他一面哭一面說.媽媽打手手了還打屁股      .  

 

我跟他說.媽媽原本要打2下手心.結果你縮回去所以就再打一下屁股.媽媽有沒有講過不可以亂丟東西.

 

狀元: 有

 

媽媽:萬一你丟到人怎麼辦?

 

狀元:我有看那裡沒人啊!! 

 

媽媽:東西會彈來彈去.萬一丟到人怎麼辦?而且玩具丟壞了怎麼辦? 你若被丟到會不會痛.

 

狀元:會!!

 

媽媽:那還丟不丟.

 

狀元:不了!!

 

    其實最近他常丟東西~我跟狀元爸都會制止.但是只要跟狀元公玩時就無法無天~狀元公很疼他.有次我發現狀元真的是騎到阿公的頭上去.我看了都快昏了.

 

 

      我是一個講過而你又一犯再犯我才會處法的媽媽.這個階段若不好好教.以後再教就很難.很多長輩覺得這個階段他們不懂.但是就是不懂才要教~而他們不是不懂.他們其實很聰明.他們只是在做一件重覆性的實驗.他們想知道後果.而這時作大人的必須讓他們知道什麼是可以什麼是不可以.避免他們以為就算做錯或受傷了是沒關析的.

 

 

        昨天他在玩積木.看到一個插座安全蓋.他問我說媽媽這是什麼.我說那個是插頭在用的.結果他拿起來就往他的頭插.我看的哭笑不得.我跟他說不是插你的頭啦~是牆壁上的插座用的啦~

 

 

    而且這小子.發現阿公都台灣國語跟他講話時.只要音不對就會跑來跟我說~媽媽.阿公為什麼說.粗換.粗換.素不素?  他發覺阿公的發音不正確.我跟他說.因為阿公年紀大了.小時候也沒唸過ㄅㄆㄇ.所以才會這樣.他一聽就回說.那我要教阿公ㄅㄆㄇ.   我說好啊!!這幾天我還在想為什麼公公不直接跟狀元說台語就好呢?因為狀元的國語算標準.但是講起台語像是老乒說台語.再來就是.狀元公跟狀元講國語時其實我還有些怕.像昨天跟狀元看一本愛智繪本.小紅傘.但是可能是公公年紀大所以認識的不多.他竟然教狀元說是小紅線.我聽了當下想奇怪我有買小紅線這本書嗎?還是哪本書裡有提到小紅線.後來走近一看.是小紅傘.

 

 

原來可愛的公公把台語的雨傘直接翻國語唸給狀元聽.狀元還一直問我說為什麼小紅傘變小紅線.因為我在煮菜.所以一邊煮還一邊跟他說是小紅傘對啦.狀元說.不對.阿公說不對.我跟他說上面有注音.你可以自己拼拼看.他才跑去前面自己看.狀元很愛看書.所以我現在還有些擔心.萬一公公繼續跟他講錯音.我該怎麼跟狀元說阿公講錯或是阿公不會呢?而且阿公就跟在狀元旁邊我那說的出口.不過可以慶幸的是還好狀元已經會了ㄅㄆㄇ也會拼.所以只要有注音的字他自己會拼.只是在當下我很難說出阿公說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