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元2歲7個月

2011/05/17 11:11
 

 

 

狀元2歲7個月了喔~

上星期六去長庚打日本腦炎

身高:98

體重:17.3

醫生阿姨說養的真好~頭好壯壯     .    

現在因為天氣熱奶量了還是喝很多~

早上起床7:00~一瓶240cc牛奶.有時會喝到480.  點心:大概10點時會在吃一碗台糖買的五豰胚芽麥片加葡萄牛奶.或土司麵包.

中午12:00  ~ 2碗綜合稀飯.  午睡前1:30會在喝240的牛奶~   4:30 起床會在喝一瓶240cc牛奶到樓下玩時ㄚ公會在給他吃水果.

晚餐7:00  ~  白飯一碗加青菜肉類  ~   9點睡前再一瓶240cc牛奶後刷牙.講故事~大概9點半會入睡.   

 

 

 

  

 

 


 

 

  夏天到了超愛玩水幾乎天天在陽台玩~

  現在超愛英文字母.天天都要玩字母磁鐵自己拼音.愛唱字母歌.還不許別人跟著唱.

  會用自己的手指憑空寫字母.數字.畫畫.會模防開門.關門.洗手.打電腦.煮菜......

 

 


   

 

 

 

    數學現在會利用自己的手指頭算加減不用每次都用畫圈圈嘍!!

    注音方面也加強許多.現在會自己看試券拼音連連看~

    不給試券還會吵~

 

 


   

 

 

 

     這次母親節回娘家竟然打雞蛋妹還不小心打到蘋果姊.問他為什麼打妹妹.竟然回答我說要讓她痛痛.問他為什麼要讓妹妹痛痛.這小子回我說因為妹妹不乖.妹妹亂丟玩具.我說那你有要妹妹收玩具嗎?他說沒有?我知道他只是在找理由糖塞他打妹妹的錯誤行為.我當場就要他自己選要打手手還是屁股.他選手.所以被我打了2下手心.問他痛不痛.他說痛.我問他讓人痛對嗎?他說不可以~問他以後可以這樣嗎?他說不了.其實狀元真的很少跟他年紀相仿的小孩一起玩.讓我有些擔心.所以最近有點想帶他去參加救國團的兒童研習營.一方面可以讓他學著跟童年齡小孩相處一方面也可以他他知道跟人合作.順便看是否可以訓練一下他耐心.說有奇怪.怎麼覺得越大他的耐性越不好ㄋㄟ~

 

最近真的很會找理由.

問他為什麼玩具還不收~回答:因為很多收很慢啊.

問他為什麼一直在玩水~回答:因為我的手手髒髒.

問為什麼水果只吃一點點.回答:因為剛剛有臭臭了.

吃飯前吵著要喝牛奶.要他吃飽飯在喝不然飯會吃不下.回答:喝完奶奶飯飯還是吃的下啊~

睡前要他不要喝太多水怕他尿床.回答:我會起來尿.不會尿下去ㄚ.

 

 

 


   

 

 


 

   現在有跟狀元公說要他多跟狀元講台語~現在狀元有多學了許多台語.而且講起台語來比國語好笑許多  .  狀元的國語很標準  .但是台語就講的很搞笑. 常常聽了一頭霧水.不知道他講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