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歲4個月~會ㄅㄆㄇ拼音.算加減~

分類:教具篇~
2011/03/03 17:12


  

 

 

 

   好久沒紀錄狀元在家的狀況了~現在就來看看狀元最近都在家鍊什麼功吧!!

   那麼認真在幹嘛呢???

 

 

    

 

 

  這是狀元媽~我~!!在這次過年到處逛時看到書攤在賣的測驗紙喔~

 不貴.裡面12張試題19塊!!比之前那個左右腦開發便宜~不過畢竟是冊紙.黑白的.所以價格上當然便宜許多~不過.拿這種來給剛要學數數加減的幼兒真的是較不浪費啦.而且物品大喔!!小小孩較好數~

 

 

 

 

這是加法~狀元正在算喔!!

 

 

 

 

 

 

 

 

 

自己算.自己貼~自己動手教有成就感~狀元爸原本還跟我說.為什麼我不幫他用鉛筆寫上他算的答案.這樣還可以擦掉.可以等以後他會握筆寫時還能用!!~但是我覺得.自己動手去完成會就有樂趣啊~不只是學算術.也是在玩遊戲啊.

 

 


 

 

 

 

 

其實我買了好幾套~而且自從我買回來後狀元很愛呢~這就達到我要的目的了!!


 


 

 

 

 

 

 

  2的後面是3~

 

 

 

  

 

 

  6的前面是5

 

 

 


 

 

 

 

 

 

這個圓圓貼是我去書局找的.原本是要買已經印好的數字圓圓貼.但是印好的.數字都好小.而且都是印到數字100.那對我來講很不實用.所以我看到了這款.它是透明的.可以自己填上合適的數字.之前買的數字印章也不錯.但是.我發現狀元都會拿來亂蓋.要清.真的很惱人.所以乾脆收起來.買這款的給他用~也可以訓練手指發展~


 

 


 

 
  


 

 

要什麼數字自己填.很方便喔~

 

    

 

 

     

   這是試題券的內容~

                     很適合2歲幼兒來使用…      我有上網找過.網路上也有人賣喔~也是19塊.


 

      

 

       

 


 

   


 


 

 


     


 

 

    寫完啦~100分喔~耶~

 

 

 

 

 

 

 

 

     這是國語版.注音拼音~

      狀元現再也會拼音嘍.而且1~4聲都會嘍.所以這也是他自己連的喔~

               我覺的現在他學什麼都好快喔.拼音大概教了半個月就會了ㄝ~

 

 

 

 

 

 

 

 

這是這個月.他學會拼音後我寫的一張貼在牆上的紙~因為之前他都會自己收玩具.但是這個月變的有些懶.有時都賴皮不想收~我就想.一直唸也沒用.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問他.為什麼要收玩具?不收玩具會怎樣?結果他的回答是因為不收媽媽會打屁股.我說不是~媽媽會打屁股是因為弟弟不聽話.不是因為沒收玩具.所以就寫了這張~現在只要他不想收拾時.我就會要他去唸一遍.有時更皮時.我就要他站在那大聲的唸3遍.然後我會很認真的問他.不收玩具會怎樣.他就會回答.會不見.會踩到.會受傷.我說對~那你要不要收啊~他就會點頭說我要收.

 

 

 

 

 

 

 

     效果還不錯喔~現在只要玩完要他收.他就會趕快收~其實我也很少打他.不過還算滿常唸他的.只是我感到.他越來越大.這樣唸的管理方式其實也很不好.所以只能讓他多去理解什麼可以作.什麼不可以作~多跟他溝通.只是這個時期的狀元很會跟我打轉.他會有很多無關的因為~像問他為什麼不收玩具.他會回答.因為爸爸要吃飯飯了.收玩具跟爸爸吃飯有什麼關析~???其實是他的拖延戰術~他常用這種無關的事來拖延.

 

 

  


 

 

   寫上注音的是他還不會的字!!現在他只要有不認識的字.就會要我教他.不然就是要我填上注音~

   現在會認注音後.更愛書了~會自己看書唸~有時若遇到拼不出的音.他會一直問我.媽媽這是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狀元及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